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七星流量计小部件立大功勋 助力实现碳中和宏伟目标
七星流量计小部件立大功勋 助力实现碳中和宏伟目标
发布时间: 2021-06-22

2021年全国两会,碳达峰和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要实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较2005 年下降65%以上的宏伟目标,规划特别指出:到2030年,我国风力发电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上述提到的重要技术——太阳能光伏发电,进而探究一下助力行业发展的关键部件的情况。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是一种利用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太阳能电池根据所用材料不同,一般分为晶硅太阳能电池、多元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聚合物多层太阳能电池和有机太阳能电池等。其中,晶硅太阳能电池发展最为成熟,并在光伏产业链和应用中居主导地位。

晶硅太阳能电池设备主要包括制绒清洗设备、扩散炉、氧化退火炉、激光设备、背钝化设备、PECVD设备、PVD和CVD设备,以及丝网印刷设备等。

这些主要的工艺设备中,大部分需要对气体的流量和压力进行精确控制,关键核心零部件---质量流量控制器(MFC)和压力控制器(PC)的选择尤为重要,此前,晶硅太阳能电池设备商只能被动选择进口产品。

2006年,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需求,北京七星华创流量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星流量计”)开始研发高性能的适用于光伏、泛半导体行业的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MFC),通过两年的大力投入和研发攻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CS系列数字式MFC于2008年问世,为光伏行业核心零部件增加了新的选择。2019年,七星流量计推出PC100压力控制器,再次突破创新。

七星流量计现已成为中国光伏行业新上线设备质量流量计部件的优选供应商,在光伏行业大型生产线稳定运行超十三年,产品尺寸符合国际通用的SEMI标准,可与其他同类产品即时切换,并提供便捷的售前售后服务,现陆续推出了应用于光伏行业的压力控制器、磁流体密封传动装置等一系列关键部件,旨在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光伏行业发展。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