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通协真空分会团体标准评审会在京召开
中通协真空分会团体标准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8

2021年11月15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真空设备分会2021年度团体标准评审会在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评审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协会领导、行业专家、真空团标委成员共计38人参加,评审会按既定程序和内容圆满完成。会议特别邀请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中通协副会长兼真空设备分会分管领导张宗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理事长兼真空标委会主任张永明讲话并致欢迎辞,会议由真空标委会副主任卢耀文主持。

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明确指出: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创造机会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团标制定中来。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协会将组织制定出更多具有创新性、先进性的团体标准。真空设备分会去年申报的三项团体标准成功通过协会的标准审定,终于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希望真空行业中的各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切实提高团标质量,会员单位借助团标的发展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促进真空行业的发展。

随后,《钢包真空脱气精炼炉》、《正压漏孔(累积比较法)校准规范》、《超灵敏度检漏仪校准规范》三个标准的起草单位分别介绍了标准起草的背景、目的、总体思路、编制原则和编写过程。同时根据标委会专家组和有关单位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处理结果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表示会依据本次现场意见对所起草团体标准进行进一步修订与完善。

与会专家分别对每一项标准内容逐一进行了认真的审议,经讨论质询提出了审查及修改意见。一致认为,该标准送审稿及相关材料符合GB/T1.1-2020的编写要求,标准技术条款表达清楚,标准编制说明的内容、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方式符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送审资料齐全、正确。通过投票方式通过了以上三项团体标准的审查。


 

最后中通协副会长兼真空设备分会分管领导张宗列总结讲话,指出通过评审看出行业内对团标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更体现了真空设备行业会员单位在当前形势下做出的积极努力 ,一是要求三项团标按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要进一步进行完善,尽快提交协会申报;二是希望真空设备行业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促进新发展。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