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贡公约》线上讨论会
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贡公约》线上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2-05-18

2022年5月13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组织八个相关行业《关于贡的水俣公约》对社会经济影响的线上交流讨论会。

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的代表淄博真空设备厂总工程师徐法俭针对其中的水银真空泵在会上做了详细发言。

2022年3月21日至25日召开的第四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COP4.2)通过了《汞公约》附件A修正的决定,将8种添汞产品增列入附件A第一部分,禁止生产和进出口的时限均为2025年;并增加了两项关于附件A第二部分牙汞合金使用的管控措施。

真空泵广泛用于冶金、化工、食品、电子镀膜等行业。水银真空泵一类是非电动真空泵,利用通过小口径毛细管落下的汞滴来封住空气,另一类是电汞扩散泵,通过较重的水银蒸汽射流将泵喉中较轻的气体分子向下引导到泵底部并从排气口排出。根据COP4.2会议文件的评估,汞真空泵的主要替代品是容积式泵,它使利用泵缸内容积的变化,使气体从要抽取的泵腔流入,然后将泵腔密封并排出气体。这类替代品在技术和经济上均可行。政策上,根据公约附件A、B审议专家组提供的信息,欧盟RoHS指令要求成员国必须确保市场上出售的所有电气和电子设备每单一均匀材质内按重量计的汞含量最高不得超过0.1%。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