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山东华成集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生产。
山东华成集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3-18

按照省、市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尽快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的要求,山东华成集团于2月10日正式上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制定了防控措施。

一、各部门分批次逐步复工,全力保障生产

公司首先安排生产一线全面复工,优先保证车间生产,结合市场订单和客户要求,科学调度生产任务;管理部门由各部门负责人确定上班人员,原则上每个小办公室最多安排2人上班,大办公室可适当增加人员,要求各管理人员做到交替上班,分散办公,也可居家办公;公司还规定销售人员暂不安排上班,自行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联系业务,上班时间公司研究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各项防控制度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董事长任组长,负责统一领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制定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消杀防疫方案、防疫物资使用规定、外来人员车辆防疫登记规定等管理制度,保障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三、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防控措施落实到各部门、各班组,落实到每名职工。公司要求所有员工进厂前及上班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员工进厂前在各厂区门卫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厂,到达工作岗位后由各部门统计员登记体温,建立台账。员工分批次到食堂窗口打饭,不在食堂大厅就餐,带餐返回工作区域分散就餐。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勤消毒,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为降低感染风险,公司还规定,防疫期间上下班取消指纹考勤、人脸识别考勤,各部门手工考勤,报给劳资部门,已有部分部门采用钉钉考勤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管理。同时防疫期间暂停各类签字及报销,减少人员接触。

四、扎实做好返岗职工疫情防控

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摸清外地职工疫情期间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完善员工健康档案,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对于从外省返、外市及与确诊和疑似感染者有接触的职工,配合所在社区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待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公司规定出现发热、咳嗽、感冒等症状的员工暂不要来公司上班,及时就医,并将诊断结果报告部门负责人。

山东华成集团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服从安排、主动作为,相信全国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