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中国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真空计量产品保障卫星发射
中国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真空计量产品保障卫星发射
发布时间: 2020-04-21

2020年,航天514所真空事业研制的现场计量检测产品成功完成多次卫星研制和发射检测任务。

在卫星发射系统中,航天产品密封检测尤为重要。氦质谱检漏仪是航天领域密封零部件、密封系统、整星和电子元器件的重要检漏设备。为了保证真空密封零部件的长期可靠,必须对氦质谱检漏仪进行定期校准。真空事业部这次就承担了氦质谱检漏仪的计量校准任务。

 

为了高效完成任务,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技术团队这次专门携带了便携式检漏仪校准装置,实现了仪器设备的现场校准。

该便携式检漏仪校准装置,体积小、重量轻,解决了长期以来真空校准装置笨重无法携带到现场只能在实验室校准的技术难题。在总漏率校准技术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成了检漏仪及其装置的精确校准

 

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从型号任务真空计量需求出发,结合自身技术积累与优势,突破真空校准技术难题,研制了基于型号任务现场校准的各类便携式校准装置为型号现场测试的真空数据准确提供技术支持

前,自主研制的便携式校准装置解决了国产大飞机C919研制过程中现场校准技术难题。

 

在原有基础上突破技术瓶颈并增加了发动机涡轮叶片喷涂设备计量检测功能,打破了航空领域真空喷涂设备依靠国外定期检测的垄断局面,成功将航天真空计量检测技术用于我国民用商用飞机的制造生产中,为我国民用大飞机的产业化提供真空计量检测技术保障

采用便携装置进行真空设备校准已经成为514所特色服务项目,不仅为航天、航空多个重点型号提供测量技术保障,而且逐渐将业务延伸到电子、生活消费品等方面。

 

便携式真空计量校准设备是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推动高端计量仪器设备国产化的缩影。在业务发展中,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凭借自身扎实的技术积累,致力于实现高端设备国产化、小型化,在众多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推动成果落地和应用。

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将继续以需求为牵引,踏实务实,纳新创新,传承航天精神,融入时代大潮,努力实现新的发展和新的跨越,为支撑航天强国建设、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