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引领会员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中通协赴北京地区真空行业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引领会员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中通协赴北京地区真空行业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1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8月25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宗列,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真空设备分会理事长、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明一行4人赴北京地区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会员企业走访调研,深入精准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生存发展需求,引领会员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北京七星华创流量计有限公司专注于气体流量测控,在细分领域深耕发展,其核心产品在相关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90%。作为国内第一家生产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的企业,七星华创从2006年开始研发数字式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至2008年陆续推出了适用于各大行业的CS系列数字式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CS系列产品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技术,申报并获得66项国家专利,其中PCT2项,发明专利24项。CS 列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均严格按照SEMI标准,相对于模拟产品具有精度高,响应快,使用便捷。可实现功能多、易于通讯、扩展性和可兼容性强等优点。CS系列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太阳能、燃料电池、真空、分析仪器、光电、制气、石化、医疗、航空电力等行业。


七星华创常务副总张丽琴回顾了公司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过程中的创新历程。张丽琴表示,希望通过协会这个平台,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打通国产化应用“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推动国产零部件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中,与会人员在行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延伸创新链条、提高创新效率、产品国产化、展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北京天地精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专业致力于超低温设备的硏制、开发、生产,拥有一批专业研制开发双机复叠式制冷、单机自动复叠式制冷设备的设计人员队伍。其核心产品“天寒”系列超低温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打破了我国某些超低温设备需求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从而成为全球超低温类产品一支新生的力量。被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所、医疗卫生、军事航空、生物制药、高校电子、真空镀膜、金属加工、电子化工、远洋渔业等行业。产品已经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性价比优势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同时可根据用户需求设计生产其它非标超低温设备。

天地精仪总经理宋艳霞向调研成员介绍了公司近些年的研发历程以及合作客户案例,并与调研成员就国际重点合作案例及未来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交流座谈后,调研成员分别现场参观了天地精仪和七星华创的产品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表示,促进“专精特新”发展,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既是落实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加快通用机械行业转型升级提质的需要,也是持续增强装备制造业发展活力和后劲的要求。“虽然‘专精特新’企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但也面临诸多发展的共性难题。”张宗列指出,“中通协将持续推动会员企业在质量和效益方面有新突破,引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通用机械工业领域细分行业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核心环节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行业走访调研是协会充分了解企业和服务行业的重要途径。中通协将秉承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沿产业链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作为,探索“小巨人”“隐形冠军”发展路径,协助企业找准产业链定位,向“专精特新”发展,培育通用机械行业“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群体,推动通用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