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联合中国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 举办第一期真空行业计量检测技术人员取证考试
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联合中国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 举办第一期真空行业计量检测技术人员取证考试
发布时间: 2020-11-08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工业强国建设,进一步促进真空技术在航空航天、核工业、高能物理等方面应用,推动真空行业技术能力提升,促进真空技术国产化和高质量发展进程,提升真空行业计量检测从业人员技术水平,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联合中国航天514所真空事业部于10月29日-10月31日举办第一期真空行业计量检测从业人员取证考试。

真空事业部共13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分为笔试(真空理论考试)和设备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设备实际操作共涉及多套真空设备的校准测试、计量检测、泵检测等考试内容。

此次考试为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了10位来自航空航天、高校、国家计量院等真空行业的专家学者作为此次考试的考核组教师,考核特别聘请东北大学张以忱教授为考核组组长。为保证考试质量,考务组人员对此次考试做了严密的准备,其中,对考试设备、场次、纪律、监考人员责任、考试限时等作以明确的规定,确保为各位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计量校准、检测工作是科学且严谨的工作,从检定,校准原始记录到证书的出具需要正确无误。真实真据,完整无缺,准确可靠是对原始记录最基本的要求。

本次考试考核收到良好的效果,该活动是提升我国真空计量检测行业人员技术水平的一个案例,也是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践行,更是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提升行业水平的重点工作之一。后续,中通协真空设备分会将人员培训和资格考核作为重点工作不断推行,当前第二期真空行业计量检测从业人员取证考试已在准备过程中,预计在2020年底开展相关工作。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