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有趣有料!航天精神可以这么讲!
有趣有料!航天精神可以这么讲!
发布时间: 2021-04-14

“今天的讲座很成功!你们科普了航天知识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史讲述了航天事业与航天精神密不可分的关系是孩子们很感兴趣的内容也为一直梦想成为宇航员的同学们埋下了希望的种子!”这是杭州市星澜小学的一名班主任对514所真空事业部宣讲人员说的一段话。

4月12日,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大力弘扬航天精神、迎接第六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514所真空事业部来到杭州市星澜小学举办“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航天知识与航天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面向星澜小学五年级7个班的300余名师生开展宣讲。

宣讲内容既包含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也包括中国航天人的感人事迹以及贯穿其中的航天精神。中国航天人为中国航天事业无悔付出的一个个鲜活案例,吸引在座师生认真聆听。

宣讲人员还依托事业部真空技术,现场进行航天科普,让师生们通过航天真空技术加深对航天的了解。

“宇航员在太空为什么要穿宇航服?”“生活中有哪些真空应用?”引导性的提问方式让大家产生极大兴趣。“如果宇航员不穿宇航服血管会破!”“我知道我家吸在玻璃的玩偶用到了真空!”抢答到问题的同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从太空介绍到真空应用,从航天技术到生活中的真空,从嫦娥系列到“天问一号”……在1个小时的讲课中,宣讲人为师生奉上一份航天知识与航天精神大餐。讲座的最后,宣讲人员还与现场的同学们来了一次互动。学生们上台做真空小实验,通过实验的方式真切体会到真空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传承弘扬航天精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26”重要批示的重要举措,是五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

作为航天人,知史爱航天、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是责任,对内传承、对外弘扬航天精神是担当。514所积极参与五院航天精神宣讲活动,建立所内航天精神宣讲队伍,依托所内技术资源,探索打造“航天科普+航天精神”宣讲金话筒品牌

后续,514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探索传承弘扬航天精神的有效途径,“航天科普+航天精神”模式推动航天知识和航天精神普及,使干部职工成为航天文化和航天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航天、热爱中国航天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