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科科仪荣获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中科科仪荣获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 2021-08-05

2021年7月19-23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同时,中科科仪获评北京市重点支持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专精特新”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入选企业当属“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科仪),前身为中国科学院北京科学仪器研制中心(原中国科学院科学仪器厂),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科学院首家事业单位整体转改制企业。

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中科科仪始终秉持“创新科学仪器,发展一流企业”使命,作为国内高端科学仪器设备及真空技术领军者,新产品研发成果始终代表中国高端电子光学仪器和真空技术最高水平。公司始终重视科技创新,先后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商用氦质谱检漏仪、第一台扫描电子显微镜、第一台涡轮分子泵、第一台磁悬浮分子泵、第一台场发射枪扫描电子显微镜,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领域空白。

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投资兴办的企业,中科科仪将继续以一流电子光学和真空技术,打造尖端科学仪器设备及高端装备制造国家队,加大核心技术攻关,聚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