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空压机两大外企2022年的收购动作大盘点
空压机两大外企2022年的收购动作大盘点
发布时间: 2023-03-29

如果盘点一下2022年空压机行业两大跨国公司阿特拉斯·科普柯和英格索兰的动向,有一个词非常显眼:收购。海内外,动作频频。

2022年3月,阿特拉斯·科普柯宣布已同意收购一家德国螺杆泵制造商——Pumpenfabrik Wangen GmbH,其螺杆泵产品主要用于沼气和废水领域的流体输送。该公司还生产用于食品饮料和化妆品等行业的双螺杆泵。

当时,阿特拉斯·科普柯动力技术业务领域总裁Andrew Walker这样评价这项收购:“工业泵是我们确定的适合阿特拉斯·科普柯战略的细分市场,Wangen Pumpen 拥有领先的差异化技术和强大的售后业务,Wangen Pumpen 是一个强大的品牌,以在要求苛刻的工业应用中的质量出众而闻名。此次收购将为新工业泵领域的进一步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工业泵在为许多行业创造可持续解决方案和为更美好的明天做出贡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进入6月、7月,阿特拉斯·科普柯收购活动更为多产。

2022年6月初,阿特拉斯·科普柯宣布了对英国压缩空气分销商和服务提供商CAS Products 、土耳其Tekser Endüstriyel Cihazlar Sanayi ve Ticaret A.? (Tekser)和美国的收购。随后又收购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罗斯维尔的 Qolibri——一家半导体子晶圆厂解决方案开发商,从而扩大了半导体领域。


2022年6月末,阿特拉斯·科普柯宣布已同意收购山东精工泵业有限公司的资产。该公司主要开发和制造用于化工和其他通用工业的液环真空泵及真空系统。

山东精工泵业是一家敏捷的公司,拥有强大的制造体系和高质量的标准,”真空技术业务区域总裁Geert Follens表示,“此次收购符合我们的本地化战略,在中国增加了一家经验丰富的制造和机器加工公司。” 该公司将隶属于真空技术业务领域的工业真空部。

2022年7月,阿特拉斯·科普柯宣布已完成先前宣布的对 Ceres Technologies, Inc. 的收购,Ceres Technologies, Inc. 是一家位于美国的半导体行业气体和蒸汽输送设备制造商和设计商。
据Gas World报道,该交易于2022年3月17日首次披露,其中包括 North Park Metalworkers, Inc. 和 Peak Precision Technologies, Inc. 这两家附属公司的资产。阿特拉斯·科普柯现已确认收购完成,这些业务将成为阿特拉斯·科普柯真空技术业务领域半导体部门的一部分。

2022年8月,阿特拉斯·科普柯宣布已同意收购苏州新思气体系统有限公司(新思气体)和山东伯仲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前者是一家中国气体设备制造商,后者是一家中国液环泵和系统制造商。
“苏州新思气体系统是一家拥有良好知名度和声誉的公司,” 压缩机技术业务领域总裁Vagner Rego表示,“他们的产品组合、专业知识和地域覆盖范围非常适合我们。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氮气和氧气需求市场之一,此次收购将巩固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收购的业务将隶属于压缩机技术业务领域工业空气事业部。

山东伯仲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验丰富的制造和机械加工公司,”真空技术业务领域总裁Geert Follens说。“此次收购为集团增加了一家因其高质量标准而享有良好声誉的公司,符合我们本地对本地的战略。”收购的业务将隶属于真空技术业务领域工业真空事业部。

2022年9月,阿特拉斯·科普柯宣布已同意收购蒙大拿州仪器公司。该公司为与物理研究和低温技术解决方案相关的客户提供低温恒温器解决方案。
“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大我们在低温市场和研发客户中的现有业务。”真空技术业务领域总裁Geert Follens表示,“这也为进入商业应用开始增长的量子技术相关市场提供了额外的渠道。”

收购的业务将隶属于真空技术业务领域科学真空事业部。

2022年12月,阿特拉斯·科普柯宣布已收购山东美迪宇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制氧设备,并销售制氧设备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医院医疗和处方类家用医疗。
“山东美迪宇能是一家受人尊敬的公司,拥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压缩机技术业务领域总裁Vagner Rego表示,“这次收购将加强我们的产品供应和专业知识,并加强我们在全球最大的氧气市场之一——医疗市场的布局。与此同时,山东美迪宇能的客户将受益于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全球售后服务网络。”收购的业务将隶属于压缩机技术业务领域的医用气体方案事业部。

 

综上可以看出,2022年阿特拉斯·科普柯的收购动作主要集中在真空领域,可见其对真空市场的规划和布局。

 

2022年8月,英格索兰公布三项新收购计划。英格索兰集团(NYSE:IR)已与Holtec Gas Systems LLC(以下简称"Holtec")、上海翰烨气源净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烨")和 Hydro Prokav Pumps (India) Private Limited(以下简称"Hydro Prokav")达成收购协议,总现金收购价格约3,500 万美元。

收购 Holtec 和翰烨拓展了英格索兰的空气处理能力,并有助于为大型压缩机生态系统提供更广泛的解决方案。这两家公司都将加入英格索兰的工业技术与服务部门。
Hydro Prokav 扩大了英格索兰在螺杆泵领域的业务,并且与英格索兰最近收购的 Seepex 相得益彰,助力集团进一步打入不断增长的印度和东南亚市场。Hydro Prokav 将加入英格索兰的精密与科学技术部门。

基于 Ingersoll Rand Execution Excellence (IRX),我们持续不断地实施稳健的并购战略。收购 Holtec、翰烨和 Hydro Prokav,表明英格索兰致力于寻求并购与我们的业务高度相关且能够增强我们实力的企业。这种并购为我们带来了新的产品、努力和技术,从而提高了我们的整个产品系列的质量,并扩大了我们的潜在市场。”英格索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Vicente Reynal 表示。“这三项收购都完全符合我们既定的并购战略,我们在这些业务中看到了重大机遇,收购将推动我们全球业务的增量协同效应,从而创造更高的股东价值。”

2022年10月,英格索兰宣布已达成协议将以约5.25亿美元收购斯必克流体公司的空气处理业务。

斯必克流体公司的空气处理业务预计2022年收入约为1.8亿美元,是可靠和节能的吸附干燥机和冷冻干燥机、过滤系统和压缩空气脱水净化器的领先制造商。

英格索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Vicente Reynal 表示:“我们热烈欢迎斯必克流体公司的空气处理团队加入英格索兰大家庭。我们的客户依赖我们提供创新技术,不断提高可靠性、效率、性能和卓越表现。压缩空气干燥机和过滤设备有助于提高压缩机的生产和工艺可靠性,并进一步推动我们在更广泛的压缩机生态系统中扩展产品供应的战略。斯必克流体公司的空气处理业务和英格索兰的业务具有高度的互补性,我们期望该业务在可持续发展趋势的推动下,为我们的压缩机业务发展加薪助燃。”

此次收购不仅完善了高度互补的产品组合,而且其近一半的收入来自售后产品——这是我们关键的战略收购标准之一。我们预计,这次强有力的战略契合将迅速为我们的工业技术与服务集团(ITS) 提高EBITDA 利润率,并带来显著的协同增效;预计到第三年,集团的经调整EBITDA利润率将超过30%。”

交易完成后,斯必克流体公司空气处理业务将加入英格索兰的工业技术与服务集团。

 

结语:梳理两大外企的收购动作,可以发现这些动作都与企业的发展战略一致,收购的业务能为企业带来新的产品、技术、渠道、市场,并与企业现有业务高度互补,能带来显著的增量协同效应。

 

来源:空压机网整理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