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科科仪北京总部大“变身”,乘国产科学仪器发展东风展现新担当
中科科仪北京总部大“变身”,乘国产科学仪器发展东风展现新担当
发布时间: 2023-07-06

在北京中关村,有这样一个历经时代变迁的科学仪器“老园区”——中科科仪北京总部所在地。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她孕育了我国第一台扫描电子显微镜、第一台涡轮分子泵等多项国内首台套科学仪器及核心零部件,囊获了多项国家和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奖。

透过老照片,我们仿佛又看到了,一代代科仪人为促进我国科学仪器事业发展付出努力的身影,他们在这里抒写着中国扫描电镜的发展历程,亲历着中国真空获得技术的发展步伐,更激励着新一代科仪人携手并肩,为国产科学仪器装备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科科仪北京总部园区旧貌  拍摄于20世纪90年代

中科科仪北京总部园区旧貌  拍摄于2007年

园区楼宇新外观以科学院红为主色,契合着科仪六十余年的悠久历史传承和创新求发展的企业精神内核,为历史悠久的建筑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更代表了科仪人为国产科学仪器事业奋斗的满腔热情。

中科科仪北京总部园区新貌

今天,当我们再次穿行在中关村成府路上,走到最西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座顶尖学府交汇处,看到的是新时代国产科学仪器企业的新面貌,期待的是国产科学仪器发展的新飞跃。

中科科仪总部园区对标科学仪器创新园区发展新模式,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发展,成为电子光学类科学仪器及核心零部件创新策源地,推进科学仪器装备基地建设,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孵化”的共赢共生局面,打造科学仪器产业发展新生态。

科学仪器共享窗口——电镜DEMO中心

技术创新基地——研发实验室

 

文章节选:中科科仪微信公众号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