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山东华成集团改革攻坚在行动】小齿轮转出转型路
【山东华成集团改革攻坚在行动】小齿轮转出转型路
发布时间: 2020-06-23

2020年6月21日山东新闻联播播出了山东华成集团的转型之路的新闻。新闻记者采访了位于淄博的华成集团如何从当地有名的负面典型发展为如今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而转变要从一个齿轮箱说起。

新闻记者采访时,山东华成集团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价值3000多万元的齿轮箱。一个多月后,这批齿轮箱将被运往广西北部湾港,替换港口原来的德国设备。

记者采访了华成集团董事长陈维茂。陈董事长向记者介绍道:华成集团前身是博山锻压厂,车间里的产品生产线低端,产品的利润率不足5%,曾是博山有名的负面典型。当年陈董事长上任时,企业经济困难,连水电费也交不起,员工的工资也无法保障。

针对华成这样的困难户,博山区开始帮助企业推动技术改造。依靠博山泵业基地的优势,谋求转型的华成首先瞄准高端真空泵这一领域。2008年,他们通过整合当地泵业人才、技术等资源,开发新产品初获成功。捞到第一桶金的华成敏锐捕捉到,国内装备制造领域高达千亿规模的工业齿轮箱市场中,有200亿元的高端市场一直被国外企业占据。为迅速抢下这块蛋糕,华成毅然吧全部政府补贴和相当比例的前期收入投入到产品研发中。然而2013年,他们第一次给连云港港口集团供应齿轮箱就出现了漏油的问题。

记者采访了华成设计部部长乔双鹏了解到,未解决漏油的问题,企业技术人员从国内外寻找相关案例,反复试验了几十种方案。最终,应用在工矿产品的一个油封结构让大家眼前一亮。在此基础上,技术人员有奖结构创造性的升级点按哦了双油封,漏油问题迎刃而解。目前作为国内唯一能替代进口的生产企业,化成的高端齿轮箱生产线利润里已经达到15%以上,成为行业单项冠军。

总经理助理徐光说:加强这个技术升级、技术改进逐渐也形成了我们产品的品牌效应。到去年为止,我们的总产量大了4000点按哦5000台的产能,产值达到了4.5个亿。

山东华成集团是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减变速机分会的理事长单位,多年来,为减变速机行业的发展不断添砖加瓦,作为国内领先的齿轮传动设备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定位于高端装备制造业,致力于高精密齿轮传动设备的研发生产。公司主导产品以模块化精密减速器、大功率重载齿轮箱、减速电机、风力发电齿轮箱及高端齿轮箱替代、再制造为主。同时也希望我们华成减变速机行业在疫情期间乃至疫情结束之后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勇做时代发展、民族复兴的筑梦者和奋斗者!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减变速机行业的新篇章!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