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真空大讲堂,智慧云分享
真空大讲堂,智慧云分享
发布时间: 2020-04-29

 

知名真空专家、清华大学教授查良镇,东北大学资深教授张以忱,这些真空领域重量级人物,就是514所真空事业部搭建“真空大讲堂”智慧平台的特约专家。

这里汇集了航空航天、核工业、电力、新能源、石油化工、太阳能、半导体等多领域的专家、教授、企业家,多位行业“大咖”为“真空新人”解惑,对行业问题答疑。

514所真空事业部秉持“智慧共分享,行业同发展”的理念,立足航天,服务行业,通过创建“真空大讲堂”为行业发展做贡献。

真空技术在科学研究和工业生产中应用极其广泛,是保障航天任务、航空航天装备、半导体生产、科研生产的重要基础技术,是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的重要保障手段。

事业部此前经常组织行业间交流学习。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今年创新形式,通过网络媒体的方式,集合PC端、手机端、iPAD端等手段,打造了“真空大讲堂”这一共享知识资源的便利平台。大讲堂面向真空行业人员,感兴趣的人员扫码即可免费学习。

3月中旬至今,大讲堂已经开讲25门课程,内容涵盖真空技术理论基础、真空系统设计、真空测量技术等,参与学习交流超过6000人次,为行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为了保证“真空大讲堂”网络课堂内容的高质量,事业部提前做好策划,特别邀请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的著名教授、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专家授课交流。每位受邀讲课的专家都怀着极大的热情与大家进行知识分享,精心准备讲课内容,无私奉献知识经验。

首堂课由东北大学张以忱老师授课。张老师有着几十年的真空课程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授了真空基础知识课程。网络听课的学员中很多都是张老师多年以前的学生。时隔多年再次听到张老师的课程,他们非常激动和感慨。通过此次网络课堂大家更加深入学习了真空基础知识,受益匪浅。

另外,知名真空专家、清华大学查良镇教授讲授了“分压力测量”课程。查良镇教授现已经84岁高龄,仍活跃在事真空科学研究领域,并坚持在教育一线教书育人,为年轻人传道受业解惑。

听取网络直播课程的,还有查老师在世界各地的学生。大家在讨论区激烈的讨论、发言、提问,再一次被查老师清晰的思路,严谨的逻辑所感动。

查老师无私地分享了他在真空领域的研究心得,同时看到了年轻人的力量和真空事业的未来,希望年轻人要放宽眼界、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乐于动手,怀着“为国家的真空事业奋斗终生”的情怀努力工作。

“真空大讲堂”网络课堂的举办,为国内真空行业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新平台,促进了真空知识的广泛传播。此外,讲堂还搭建起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传承桥梁,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真切感受到真空行业前辈的专业和敬业,以及他们对真空事业的热爱。他们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新一代真空人坚定信心,立志做好中国的真空事业,为中国梦贡献行业力量。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