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Busch 普旭 60 周年 | “普”写真空梦,“旭”力向未来!
Busch 普旭 60 周年 | “普”写真空梦,“旭”力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3-11-06

60 年前,Karl Busch 博士和他的妻子 Ayhan 女士创立了 Busch 普旭。如今,这一家族企业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 8,000 多名员工。几十年来,Busch 普旭一直是真空领域的先进企业。

Karl Busch 博士和他的妻子 Ayhan 女士(图片来源:Busch 普旭)

Karl Busch 博士和他的妻子 Ayhan 女士在慕尼黑相遇,那一年 Karl Busch 博士还是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而 Ayhan 女士正在攻读医学。1960 年,Karl Busch 先生致力于研究“水润滑旋片压缩机的摩擦及磨损”,并获得了博士学位。然后,他在其祖父 Karl Wittig 在德国黑森林肖普海姆小镇创立的机械厂担任设计经理。1963 年,他在肖普海姆小镇和妻子一同创立了 Dr.-Ing. Karl Busch 公司(后改名为 Busch 普旭)。该公司于 1972 年迁至邻近的马尔堡,直至今日,公司总部仍坐落在那里。

HUCKEPACK 一次油润滑旋片真空泵(图片来源:Busch 普旭)

20 世纪 60 年代初,自助超市进入德国市场。因此,Karl Busch 博士开发了 Busch 普旭第一台专用于食品真空包装的真空泵:HUCKEPACK。该款真空泵结构紧凑且坚固,双级泵呈上下堆叠状安装。它的名字在德语中解释为“背负”,其堆叠式的设计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个单词。

R5 油润滑旋片真空泵(图片来源:Busch 普旭)

得益于 Ayhan Busch 女士的创业远见,这家年轻的公司迅速成长。她很早就意识到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因此,早在 1971 年,Busch 普旭就在英国成立了第一家海外分公司。短短 15 年间,Busch 普旭又在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建立了 18 家分支机构和 4 家制造工厂。Busch 夫妇在建立公司时从不向银行借贷,而是使用自己创造的资本进行投资发展。1981 年,在中国改革开放后,Busch 普旭成为第一批在中国开展经营活动的德国企业之一。凭借 HUCKEPACK 的继任者 R5 油润滑旋片真空泵,Busch 普旭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标准,成为真空包装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之一。

位于德国马尔堡的 Busch 普旭总部(拍摄于 1980 年,图片来源:Busch 普旭)

如今,Busch 普旭为多个行业和应用提供真空解决方案。Busch 普旭集团现拥有 110 家分支机构,其中包括在中国、捷克、法国、德国、印度、韩国、罗马尼亚、瑞士、英国、美国和越南设立的制造工厂。Busch 普旭集团旗下还有一家位于德国黑森州北部的真空泵制造商 Pfeiffer Vacuum(普发真空)。

Busch 普旭由 Karl Busch 博士、他的妻子 Ayhan 女士以及他们的三个孩子 Ayla Busch、Sami Busch 和 Kaya Busch 共同管理, 并共同做出重要决策。这个由 Ayhan Busch 女士提出并确立的原则仍然是公司成功的基础。2022 年,Busch 普旭家族荣获了德国家族企业久负盛名的荣誉“年度家族企业家”称号,以表彰其在不同年代、性别和文化方面展现出的多元化。

此外,马尔堡市政府在 2015 年授予了 Karl Busch 博士和他的妻子 Ayhan 女士荣誉公民的称号。2019 年,Karl Busch 博士被任命为慕尼黑工业大学荣誉理事。同年,他和他的妻子凭借杰出的创业成就获得了巴登 - 符腾堡州的商务奖章。2022 年,他们又凭借对社会和文化的贡献获得了罗拉赫地区的荣誉金牌。
 

文章来源:Busch 普旭真空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