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沈科仪李昌龙董事长、王光玉总经理一行莅临中汽成配交流指导工作
沈科仪李昌龙董事长、王光玉总经理一行莅临中汽成配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20

2023年11月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科仪”)董事长李昌龙、总经理王光玉一行莅临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成配”)交流指导工作。四川禾嘉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中汽成配董事长夏朝嘉、中汽成配总经理余超、四川禾嘉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鲁健、中汽成配财务总监宋浩、四川禾嘉高新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四川大学教授姚进及中汽成配真空泵项目团队参与交流与会谈。

图 | 沈科仪领导参观中汽成配后合照

图 | 在生产现场进行真空泵转子轴工艺探讨

在总经理余超的陪同下,沈科仪一行先后参观了中汽成配的展厅,了解了中汽成配的发展史。在生产现场,参观了中汽成配凸轮轴生产车间、装配式凸轮轴生产车间,特别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组建的真空泵转子轴生产线,详细了解了其生产工艺、设备条件及加工能力。在中汽成配的检测室,来宾对于中汽成配的检测能力、产品检测、工艺提升等方面给与了专业的评价与称赞。随后,宾主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业务合作,实现发展共赢,一起为实现真空行业的以国代进贡献力量。

图 | 中汽成配总经理余超讲话

会上,中汽成配余超总经理对沈科仪李董、王总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到夏主席一直强调的创新理念,即中汽成配的转型之路就是要走“轴类旁通,高精机加”之路。余总表示中汽成配最大的优势就是培养了一支能够不断创新,终生学习、具有探索精神与解决问题能力的企业技术团队。特别是在“轴类旁通”进入真空泵转子行业后的短短一两年时间里,通过公司现有的装备优势、制造优势,联动川大等高校做技术支撑,中汽成配有信心也有能力能够做好真空泵转子轴项目。余总提到,中汽成配目前已经实现真空泵转子轴量产,后续会考虑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沈科仪产品设计方面强大,中汽成配在机加方面能力突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手,才能够真正做到互利共赢,为真空泵转子轴行业实现以国代进做出贡献。

图 | 沈科仪总经理王光玉讲话

沈科仪王光玉总经理表示,此次拜访参观,对中汽成配的生产能力及验证能力十分满意。谈到双方的合作,他认为,目前可能需要在加工节拍上面再做提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真空泵转子轴的合作就是要设计向下兼容,加工向上兼容,到交接阶段,大家互相理解才能做得更好。用现有机床把工艺分解,工装固定,在分步多的情况下降节拍,也是降低成本的一个方法。

图 | 姚教授讲话(图中)

四川禾嘉高新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进表示,中汽成配目前是小批量生产真空泵转子轴,可能在加工节拍上面暂时过长,但是随着有大批量生产需求后,肯定会快速调整工艺节拍,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生产产品,满足沈科仪的需求。中汽成配的检测设备,已经经过了汽车零部件大批量互换性产品生产检测,在质量保障方面具有制度化、标准化的行业认同与市场检验。

图 | 沈科仪董事长李昌龙讲话

李昌龙董事长表示,本次到中汽成配现场参观,加深了对中汽成配生产能力、生产水平的了解,双方合作的愿望和想法有很强烈,本次参观后,沈科仪会做一个详细的策划,找一款产量较大的产品,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前期合作。

 

文章来源:四川禾嘉实业集团 微信公众号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