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举办中国深空探测科学与技术展望交流会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举办中国深空探测科学与技术展望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0-12

近日,研究所特聘专家、原副所长王先荣研究员为研究所全体科研工作者、在读研究生作了“中国深空探测科学与技术展望”全英文主题报告,所科技委专家共同参与交流。

王先荣研究员从深空探测概述及发展现状、相关的科学技术问题与解决策略、涉及的领域与重点学科等方面对深空探测领域做了系统而生动的讲解,回顾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月壤密封子系统等关键型号产品的研制历程,展望了我国在月球探测、小行星探测、火星探测及系外天体探测领域未来30年的发展规划和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

在交流环节,王先荣研究员与参会专家、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与探讨,为研究所在未来深空探测事业中更好奋发有为集思凝智、献言谋策、共叙发展。

最后,王先荣研究员指出,不断探索未知宇宙、拓展人类生存空间与资源是深空探测事业永恒追求的目标与持续发展的动力,作为航天人应继续推进中国深空探测事业向前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微信公众号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