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全球首条GW级钙钛矿产线开工
全球首条GW级钙钛矿产线开工
发布时间: 2023-04-27

4月12日,极电光能钙钛矿产业基地项目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约173亩,计划建设全球首条1GW钙钛矿光伏生产线、100吨钙钛矿量子点生产线及研发创新中心、总部大楼,预计2024年竣工,2027年全面达产。

极光电能作为仅成立3年的钙钛矿领域黑马企业,近期屡屡刷屏,公司在去年底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150MW钙钛矿光伏产线,今年3月还实现了809.8cm²大尺寸钙钛矿光伏组件转换效率19.9%,突破大组件效率的最高纪录。

钙钛矿作为最火的光伏赛道细分领域之一,近年来获得资本的密集投资。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极电光能外,近年来还有协鑫光电、无限光能、万度光能、北京曜能,纤纳光电、仁烁光能、众能光电、致晶科技、上海黎元新能源等企业也多次拿到融资。此外产业链方面,下游三峡、天合、隆基、东方日升等组件商和电厂企业,以及众多地方光伏电站运营商也在陆续布局投资钙钛矿。

进入2023年,钙钛矿赛道也十分热闹。

1月2日,经日本JET第三方认证,仁烁光能团队研发的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稳态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9.0%,再次打破了团队在今年6月创造的28.0%的世界纪录。

1月31日,皇氏集团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皇氏农光互补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黑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TOPCon/钙钛矿叠层电池产品技术的研发、生产及产品应用。

3月1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华能清能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钙钛矿光伏标准专题组成立大会暨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10日在苏州召开。

3月13日,国立科技控股子公司山东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GW高效异质结产线正式开始量产,成为迄今国内异质结组件投产产能仅次于华晟的公司。并且公司计划在2025年努力实现27.5%转化率的HJT/钙钛矿叠层组件研发目标。

在量产进展方面,2023年内全国预计将有近2GW产能即将落地,下附近期钙钛矿企业盘点:

 

信息摘选自:iVacuum真空聚集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