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解读《科学技术部行政处罚实施办法》
解读《科学技术部行政处罚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23-05-10

3月14日,科学技术部官网发布科学技术部令第20号《科学技术部行政处罚实施办法》,该《办法》自2023年4月20日起施行。

该《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而制定,目的是为了规范科学技术部行政处罚行为,保障和监督行政处罚的有效实施,维护公共利益和科技行政管理秩序,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依据该《办法》,科技部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科技部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不得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处罚。科技部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依法制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依法合理细化具体情节、量化罚款幅度。科技部实施行政处罚,应当遵循公开公正、程序合法、宽严相济、过罚相当的原则,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行使裁量权,维护行政处罚决定执行的严肃性,依法保障当事人的陈述权、申辩权,以及要求听证、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权利。(经济日报记者 佘惠敏)

 

转自:经济日报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