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科科仪自主创新,助力科学仪器发展
中科科仪自主创新,助力科学仪器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26

 科学仪器是科学创新的重要基础和必要条件,是推动科学技术向更高水平进步的重要原动力,到2017年,诺贝尔奖项目中,因发明科学仪器而获奖的项目占11%;72%的物理学奖、81%的化学奖、95%的生理学或医学奖都是借助尖端科学仪器来完成的。

 中国科学院院属企业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是我国开展科学仪器自主创新研制及产业化的重要支撑。5月21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经征集、汇总和专家遴选,梳理出技术成熟度高且具有重要应用推广价值的自主研制科学仪器及部件275项,通过《中国科学院院刊》平台正式出版《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制科学仪器2020》专刊。

其中包括中科科仪自主研发的科学仪器5项、子公司中科科美自主研发的科学仪器设备2项、中科科仪与中科院内研究所合作研发的科学仪器2项。

具体如下:

氦质谱检漏仪:

场发射枪扫描电子显微镜:

深紫外激光光发射电子显微镜:

磁悬浮分子泵:

脂润滑分子泵(仪器专用分子泵):

空间环境模拟系统(中科科美子公司):

氟油检漏平台(中科科美子公司):

基于SEM的Nano-CT系统(中科科仪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合作研制):

小型电子束曝光机(中科科仪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合作研制):

 中科科仪作为国内极少具备研制生产高端电子科学仪器的企业,是国内尖端科学仪器与真空技术的领军者。未来,中科科仪将继续面向前沿科学研究与高端装备制造业需求,聚焦核心关键领域和“卡脖子”技术难题,不断提供高质量科学仪器产品,助力国产科学仪器的发展。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